人生字典-人情世故所遇埋怨的典故……

Submitted by grace on 週六, 01/23/2016 - 17:58

【社會篇】

人情世故所遇埋怨的典故……

 

  ※本篇內容:這是說破人類【討好者也會犯錯誤的真相、不同心態的由來、命運煩困驚險記的事實、兄弟姊妹無情如仇的原因】,其實這些問題都有它的化解法!

 

  首先提示:這是人的一生時常「自尋煩惱與怨天尤人」、以及個性是「力求完美主義者」,才會產生一生心結難了、迷悟之事!

先從【討好者也會犯錯誤的真相】來談起:

  ◎其實通常多數的人,都很愛幫忙他人處理事物,也很愛討好他人、得到他人的寵愛及疼惜—這是人性的自然事。

  尤其,喜歡討好他人的人,大部分絕對只見眼前的狀況,不會考慮往後的遠景。(提醒:凡事不能只看眼前而忽略日後,如果想一勞永逸的人,應該把眼光放遠;若太過短視近利,吃虧的將是自己!)

  △不過,就是人與人的智慧、智商,互相思想有差距所致,導致「喜歡討好他人的幫忙者」,若遇碰不順、挫折時,會怒恨埋怨好心沒好報!

  尤其是「只用私心和愛現做法的幫忙者」,且又不明晰內幕情況,更無法分析、操作全局—反而愈幫愈忙,還會迷悟的把他人所計劃的程式,弄到亂七八糟,並導致其他的支持者也因而離開。

  前述的情況下,如果此幫忙者還是迷悟(此類大多是私心很重的人),必定自己會不自覺,甚至還會要求對方以感恩的心態,來回報自己的付出。

  ※提醒:前段能明晰的人,就多了解自己的能力,分析事務的真相,才不至於做出自己後悔莫及的事仍不自知。(如有遇碰的人,自己還明知故犯、不修正,那與人相處時常發生心結難解,一生挫折、煩困也必然。)

  ★再敘,「協助的支持者」而心酸無奈的原由:其實有些人很想幫忙、是志同道合能共同創業者—但,大多數都是迷悟幫忙的支持法,又不徹底明晰對方處事的目標真義所在;而確實在事務進行過程中,難免會遭遇不順暢的困境,必須變動計劃、做法—此時,若幫忙的支持者分不清計劃變卦之原因,只見眼前不見未來,還依舊自以為是、或只憑一知半解就去做,且不聽也不理他人的意見與忠告,又不聽從變動而擅自進行……最後搞亂全局,自己還不知原因,甚至認為是他人的做法失敗。因此,導致其他協助的支持者,也為了此人而散亂離去!

  前述的情況下:其實該離開的,是這位「迷悟的支持者」,而他卻不離開;還執迷的說,只有自己才是最忠實的支持者、會永遠支持下去—假使全局的領導者,是智慧不高等的人,會認為自己的操作能力不夠才會失敗,必定會迷惑而感謝他的忠心不二。

  △注意!假使遇碰到「全局的領導者是智慧高且解析能力很強的人」—必定會攻訐逼他離開,而此支持者也不知原因,只是心結永存,陰影的怒悶難了而已。

  尤其,這種迷悟的支持者,自己智慧不通、犯錯誤,還到處放話亂攻訐,埋怨「領導者」對他無情無義。

  ※提醒:此段能明晰的人—如果自己明知「嫉妒心太重」,又不修正,心結難解也必然。(其實嫉妒是一種非理性的態度,只會增加問題的複雜性,請讀者自悟修飾。)

  ●此篇全部過程的啟示:就是自認智慧、智商、能力普通的人,自己多修悟、多觀察學習,才能避免不該犯的錯。

 

  ※重點:在民間熱心的志同道合者,願意當協助者共同創業—此者確實是天下最崇高的情操,而有修行的真義所在。

 

  但是,「自以為是」是一般人的毛病,認為自己比別人優秀—會包容自己所犯下的錯誤,且去批評別人的過失!

  其實,多把別人當成是自己,多和對方的角色互換,自然能感同身受。

  提醒:『民間友情如同天地之親情』,能夠以互相的困境,來互相幫助及包容,才是人生修行的意義。

接續、【不同心態的由來】:

  ◎此篇內容是解惑人道真理—這是人類互相接觸而各自表率「智慧與智商」的差距,也是各自隱藏的私事。(注意:本篇僅以『點醒』的方式敘述,讀者多留神去邏輯清楚,就能明晰過程。)

  ▲人的心態問題:事實上,人最可悲之處,是忘了自己的本分與能力。

  一般人的通病,就是最會要求他人能給予關懷與疼惜—實際上只是怕孤單冷漠!如果自己不愛自己,把自己一生付出給他人利用,還迷悟地要求他人成長—自己卻沒有成長—尤其,自己本身又無主張,等他人成功時,必定會把你踢開,畢竟彼此不過是一時的互相利用而已。

  能明晰的人:如果不時常留神關懷自己、疼惜自己,並且多要求自己智慧成長—必定會產生智慧、智商的高低及思想的差距,互相不和也必然。

  提醒:想做真正的自我,最好先了解自己,才不會受別人左右,而被人愚弄也不知情。

  ●此篇重點啟示:如何要求自我能力成長?就是避免自己心態不平衡與嫉妒!否則常常遇碰挫折掙扎,煩困是多餘。

  「相信自己,把自己的智慧和心靈找回來」—明晰人類智慧靈根投胎之修考目的,就是在此生的士農工商工作修行中,操控人體磁場的平衡、面對挫折的應對,讓智慧根能結晶成長—不要庸人自擾去寄託任何「無形神助」,這才是人類修行的真正意義。

接續、【命運煩困驚險記的事實】:

  ◎此篇內容是說明人與人的接觸,為什麼往往會遭受到煩困驚險呢?

 

  ※這是一般人的疏忽,也是人會「得意忘形而樂極生悲、且忘恩負義」的通病。此狀,請讀者以前後根源去邏輯分析,就能徹底明晰程式的真相。

 

  ▲確實「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」,但是命運不會平白無故捉弄人,除非是自己沒體認人生的真相,才會被命運牽著鼻子走。(提醒:事出必有因,人生的不幸與挫折,絕對不會沒由來地降臨折磨,確實是人類自己可以明晰內幕而避免的。)

  尤其人在遇碰挫折怒恨時,忍不了一口氣,就出口傷人則心不靜—這種情況不是好現象,「因一時氣怒就言語互相攻訐」,這種心不靜、不平和的發狂,若遇碰到對方是有理智的人,必定會選擇暫時離開,不會和你對衝。(然而卻埋下了心結。)

  前述提醒:這種結仇恨,是不定時的禍延根,互相必定「心靈神經的陰影永存界線」,有朝一日遇碰相處不順,也是理所當然的結果。

  △再敘:忍不了一口氣,就出口傷人且心不靜—這是自找麻煩的行為。其實很多事情根本不值得擔憂,愈是煩惱,愈是庸人自擾—如果能放開心胸,以平常心去面對,就能心安理得。

  ●此篇重點啟示:提醒人與人平時接觸相處,閒聊談吐時要切記—『良言一句三冬暖,惡語傷人六月寒』;純純的接觸,善心的交往—認知者不孤單、不冷漠,自有留人的溫暖處。

接續、【兄弟姊妹無情如仇的原因】:

  ◎此篇內容是說明「人類手足情深者」,為什麼互相會有心結難了、與反目成仇的問題呢?

  此道這外表看似單純,其實內幕錯綜複雜,若要徹底明晰真相,必須把從頭至尾的演變以分段解惑,才能了解如何自行去化解:

  ◆(一)就先從「小孩時期」的天真無邪之心態來談起:其實通常人類從出生到成長的階段,皆與親人同住一起;小時候兄弟姊妹共同一起玩樂、無憂無愁,彼此都沒有心結煩惱—即使意見不合、打打鬧鬧,也是過去就忘了,不會記恨在心頭,也算是把吵鬧或打架的事,當作遊戲在玩。

 

  ※此道不會記恨的原因:就是手足情深者,各個軀體內的「心靈磁流魂體」,為同類性質的心靈電磁波、互相接觸融通,所以才會自然化解。

 

  (前述的情況:這是和兄弟姊妹的智慧與智商之好壞,絕對無關。)

  就是在這樣的過程成長,等有能力出社會工作、謀求生活時—通常這段時期才開始有心事煩困之處。

  此時期還算思想單純—也就是「少年時期」。但通常出社會在外接觸人事,所遇一點小挫折,就如同發生大事故一樣,心裡感到很委屈。

  這種小挫折,只有能與同家族的兄弟姊妹互相談吐心事,心情自然就會舒暢。

 

  ※此道能舒暢的原因:這也是手足情深者,互相在談吐時,使互相軀體內的「心靈電磁波」、接觸融通—因此才自然把心結排解開來。

 

  ▲注意:前述這段過程含有更深一層的危機!每個人在遭逢問題、挫折,被他人欺負受委屈時,若隨便向普通交情的朋友訴苦也不一定能解決;萬一所接觸的朋友是智慧時常就很錯亂、為是非不分的人,這是不定時的禍延根—可能只是小事或誤解原意,也會弄巧成拙變為大事故

  問題出在人的生活習性都不同,打抱不平或愛現、強出風頭的人很多;若往後遇碰因朋友的私事和對方不合,搞出嚴重犯法的事端,有時也會牽連而演變成「指使者是你」!

 

  提醒:這就是之前一時埋怨、氣憤向朋友訴苦所說的氣話,造成往後朋友「兩肋插刀」引來的殺傷力—確實是不定時的禍延根。

 

  前述表明:這是在社會的友情接觸,只是互相的智商在抄習高低而已,不同於手足親情者的心靈電磁波之接觸融通法。

  △所以,少年時期在外被欺負、受委屈時,通常還是只有向「手足情深者」投訴才能平安。若兄弟姊妹分辨是非能力較高者,相處訴苦時,能用安慰法—把怒氣的事,以閒聊的語氣談吐,不論大小事故,也會自然解悶而平靜下來。

  這也是兄弟姊妹互相的心靈電磁波接觸融通時,自然會補充怒氣者所流失的「心靈磁流魂體」,而調和平靜所致。

 

  注意!前文所提事故的情況:若有觸犯到危險事端者,確實也是要「手足情深者」才是最可貴的支持者—這是血緣親屬的心靈磁流魂體,自然會無定時放射「輻射的電磁波」,接觸感應提醒,才能互相真正協助關懷,這就是「手足情深者」最寶貴的原因。

 

  ★再提示一段手足情深者之「智慧高低」的相處典故:這段還是少年時期與親人同住一起,如果個人經濟困難時,通常會互相借用,方便時都無所謂,也很少記在心上。小財物有借像沒借一樣,「也如同父母養育費用,不會跟孩子計算」。

  即使每個人的思想或智商高低差距很大,不分事務好壞,若遇到家人出事故—也可說,全部手足情深者都一起同心協力,力拼到底。

  這樣生活在一起,連品德或性情再壞者,也會互相維護,不會計較行為差別,這是少年時期,算是自然成長必經的過程。

  但是通常這段時期,也少有感覺痛苦,必定煩困時都寄託在父母及長輩身上,自然很快就忘了。

 

  前述這段情況表明:人在童年時期,還很天真爛漫、無邪念—就是單純的心態而已。

 

  ◆(二)此段是「成年者、還未嫁娶的時期」:此時每個人都已經出社會,自行謀求生活;彼此若有意見不合、要協商時,通常都會用出社會所得的經驗、理論來表達;有時事情解決不了,也會有紛爭,但「手足情深者」就是這樣好—脾氣發洩、一時而已,很快就忘了,也不會記仇。

  ※前述情況表明:再壞的情形,手足情深者也不會有往後的事端。因為這就是血緣親屬的「心靈電磁波」,互相融通化為平靜之因素—和智慧、智商之高低差距無關。

  ▲注意!再敘:這種「手足情深者」,確實是血緣親屬者心靈電磁波相通,能互相時常放射觸景懷念之情感;若有「手足情深者」,哪一位快出事故或快壽終時,事先同家族者,必定會有預兆感受的情緒。

  此道:這就是各個人類軀體內的「心靈磁流魂體」—為「輻射的電磁波」互相融通的感應,也是血緣親屬者的「心靈電磁波」快斷緣的事實。

  所以「血緣親屬者」—如果哪一位生命有危險,自然連白痴也會流眼淚;連鐵石心腸及感情破裂不見面者,也會暗中悲傷、難過流淚。

 

  前述情況:確實這種人體內的心靈電磁波,能放射傳達千萬里的情深給親人!發生事故之前後,必定會有預兆,如同「心臟跳動的氣流」亂流不順,產生自悶不樂之景。

 

  ◆(三)此階段是「成年者嫁娶的時期」:提醒!兄弟姊妹為什麼會無情如仇呢?也就是出在成家立業、各立門戶,為兩家族不同的親情—變成一人處事,自然會產生兩面自私的心態。

  重點:為什麼同家族的人嫁娶之後,分開生活時,會變成了「沒有手足情深的感覺呢」?此真相—也就是還沒嫁娶時,各個人體內的「心靈磁流魂體」還是純潔的電磁波性質,自然能隨時和「血緣親屬者」的電磁波,互相接觸放射、融通感情,相處談吐都會很順心。

 

  但,嫁娶後各個人體內的心靈電磁波,性質已經不單純!也不容易隨時能互相接觸融通—這種界限,確實出在「嫁娶後、兩家族不同的親情」,必定一人處事而感受兩面不同心靈電磁波的干擾。

 

  所以,造成了兄弟姊妹之間,若有事情要互相協商,必定不可能再像從前的感情一樣順暢來處事。

  注意!前述情況:絕對和「手足」之間各個智慧與智商好壞、還是習性再惡劣者—根本毫無關係。

  在這種情況下:也變成了往後兄弟姊妹有事要互相協商時,必定只有現實地、理出公論的情狀。因此才造成彼此談吐不順心,這就是兄弟姊妹間的迷悟、怒怨,產生懷恨如仇的根源。

  ★提醒:前述此「懷恨如仇」之手足,往後有事要如何協商才能順利呢?通常兄弟姊妹嫁娶後,確實互相必定多少有所隱私的心態。若有嚴重的事要互相協商,切記:不要用現實地、理出公論的情狀—此狀對兄弟姊妹而言,還是無法化解往後的是非。

  方法:這種兄弟姊妹的協商,必定要召集直系血親及其他血緣親屬者,以眾多的心靈電磁波,互相自然會放射接觸融通—自然會化解調和成平靜,處理事務時,絕對無後顧之憂。「重點!往後兄弟姊妹相處,必定感情會更加深厚。」

 

  切記!前述情況表明:處理這種家務事,絕對和外人的智慧或智商再高者介入、處理無關。

 

  ●此篇全部的情況,如果有遇碰此種狀況者,可自悟、化解局面。

順帶再提、【民間友情知交者,互相的真情義】:

  ◎這種友情知交者,確實是人類「頭顱內之智慧靈根體者」的機緣互相交往;也是天地五界循環—「前世曾經特別有過真義追隨的同修者」。

  所以,『民間友情如同天地之親情』,就是友情之交深淺機緣的根源。

  ▲注意!前述表明:天下民間人與人的相處,如果有「志同道合的知心知己—屬心靈交流者」,互相真義接觸,也是如同血緣親屬般的情感,必定自然彼此心靈的「輻射電磁波」會時常放射,互相的感應觸景而產生「懷念之情」。此因:就是時常接觸互相談吐、語氣平衡才牽引融通,造成磁流化合的因素。

  △重點!人類這種「心靈磁流魂體」的感應波—最怕就是彼此因互相自私心態的問題,而怒悶時常埋怨,到處放話攻訐,自然會造成了往後「無法傳達事故好壞觸景的預兆感應」,也如同心靈絕緣的事。

  原因就是人的「心靈電磁波」,被怒悶之氣封閉—冷卻斷了氣勢。如果往後行事不順、或情緒不穩、掙扎時,確實無法有知交者能事先的預兆感應而關懷(此「關懷」之舉,能自然放射電磁波來接觸)—補充磁場的支援力。

  ※注意!前述表明:這就是民間友情者,因自己無知,而反目成仇斷了氣勢—往後遲早必遇人氣的磁場薄弱,造成事故,確實是現世報。

  前述情況:這絕對和各個情深知交者的智慧、智商高低無關。(若因彼此智慧差距而相處不配,自然分離,沒有惡言怒悶之氣封閉心靈,朋友之間仍然會有電磁波的接觸感應哦!所以,奉勸友情的相處要有智慧,別自斷氣勢。)

 

  ★提醒:人與人之間,友情寶貴的現實!
  (一)友情之寶如甘泉;無友斷路望天涯。
  (二)友情之寶精神爽;無友自悶在心田。
  (三)友情之寶糧繁盛;無友志窮人更窮。
  (四)友情之寶長壽命;無友空虛像死人。
  (五)友情之寶同歡樂;無友呆滯累勞行。
  「此言:這就是人生的需求!社會五路財的原理。」

 

  ●本篇全部從頭到尾的情狀表白:確實是在啟示「人人個性自覺、自修、自得」,在乎人為!自悟。